青史应当被刻录于石碑之上,并以雕像傍其左右,昭其威严。

我爱维诗!!
最近在产维诗蕾莉蕾莱💪

 

【维诗】梦中人

♦你能区分梦和现实吗?

♦所谓黄粱一梦,梦醒之后,唯余惆怅。

♦之前和朋友聊天时的脑洞  维诗现实向

♦人物属于雨狸,ooc和私设属于我

 

你觉得这个世界很真实,是么?

也是,梦中之人怎么会察觉出梦的荒谬。

 

盛夏的阳光从密密匝匝的树叶之中流下,穿过玻璃后在地上晕开了散漫的光斑。

维坦听着诗萝讲她的梦。

“再后来我终于找到你了,吓死我了——”

“我居然没有去主动找你啊?”

“……反正是梦嘛!”

维坦啃了口苹果,悠闲地看诗萝在纸上打草稿,“要把这个梦记下来么?”

“对的,这么好玩的梦,横竖是个不错的创意嘛。”

“我有更好的创意。”

“诶?”诗萝偏过头,“好姐姐我要听——”

“是我昨天晚上无意想到的。”

 

我们所处的世界,以及我们本身,是真实存在的吗?

也许我们都不过是你梦中的人物罢了,而等你一觉醒来,我们就会消失——所有的,这一切,都会消失。

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一般。

真实世界甚至可能根本没有我们——我可能是你照镜子时眼中的自己,而其他人,无论蕾拉莱特妮丝还是莉可莉丝,可能不过是曾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罢了。

而醒来后的你,会伸个懒腰,随即便把这个梦抛之脑后。

如果我们幸运一点的话,你可能会告诉别人:‘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再幸运一点,你会把这个梦记录下来,我们也许会在纸张与他人的记忆中永存。

但这已经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气氛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凝重。

诗萝干笑一声,“真的好好的脑洞,不过为什么突然会想到这么悲观的东西……”

维坦咬下一小块苹果,“不知道。”

“就突然想到了。”

 

是啊。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确信这个想法是真的?

 

诗萝确实很喜欢这个想法,最后以此写了一篇原创。

 



此后的生活如旧。

她们是姐妹,所以恋情没有告诉过父母,但生活同样美好。

她们相伴走过一年一年。

 




之后,是她们等来了同性恋的合法。

并且由于同性无法生育,法律并不限制三代内近亲结婚。

于是她们终于领了证,那年她们二十九岁。





 

法律能够使同性恋合法,但不可能消除人们对其的偏见。

根植于心的,偏见。

父母最终知道了她们的婚姻。

老一辈人至今仍坚信这是病,是邪祟。于是一场争吵不可避免。

太可怕了。诗萝有些恍惚。

我们到底有什么错?

她听着维坦与父母唇枪舌剑,最后以一个耳光作了收束。

维坦的表情一瞬间冷了下来。

“行啊。”她说,“你们觉得我们丢脸,那么我们就不在你们面前碍眼。我会带着诗萝走。本来我们也只是通知一声,没打算征求你们的意见。”

这是梦吧。诗萝笑。我曾经问他们时他们可说喜欢谁都是我的自由。

这是梦吧。


 



离开家的生活反而比之前平静的多。

遇到对她们有偏见的,绕过去就好了。

没有必要说服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她们依旧活的烂漫,随便其他人如何指指点点。

 



她们渐渐老去了。

仍是盛夏。

那天是在阳台上,诗萝在逗猫。

维坦看着她的侧影,松了口气。

她并没有消失,也没有失去她的诗萝。

一切如常。

少女时的想法不过是想法。她放下心来。

“诗萝。”她笑着说:

 

 






“……”

 

 






她什么都没来得及说。

 



她消失了。

就像从来不曾存在过。

 

诗萝醒了。

她伸了个懒腰,试图回忆梦中的内容。

很长。

她下了床,笑着对室友说: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end-


看完了会不会很失望哈哈哈哈哈哈

想想真的写不了太长啊这个,一千二左右

欢迎建议——

评论(7)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凌岩岩岩岩岩岩岩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