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应当被刻录于石碑之上,并以雕像傍其左右,昭其威严。

我爱维诗!!
最近在产维诗蕾莉蕾莱💪

 

【蕾莱】彩虹尽头

✧是几星期前的梦

✧我也不知道什么AU,大概是现实吧
✧人物属于雨狸,ooc和私设属于我




我和莱特妮丝是恋人。

没错,我们都是女孩,可是那有什么关系?我们爱的不是对方的性别,所以性别不能阻止我们相爱。

 

那天洪水来临时,我们在和维坦诗萝一起逛街。

她们是少数知道我们关系的人。

下午六点,我们坐在一起边聊天边喝饮料。

紧接着的记忆,是污浊的洪水冲开了冷饮店的门。

伴随而来的是人们的脚步声,喊声,建筑物散架的声音。

她的声音穿插其中,显得那么脆弱无助。

 

 

 

恢复意识后,我看到的是白发的双子。

“姐,姐蕾拉醒了。”

“蕾拉,”维坦扭过头来,在我旁边蹲下。“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记得。”我尽力欠起身,“……莱特呢?”

我看到她们的脸色变了变。

 

“……她不见了。”

“我们没有找到她,她可能被冲走了。”

 

……啊。

 

我疯了似的找她。

维坦和诗萝随我一起找。

 

有人找到了我。

……不是莱特。

我的家人们要带走我。

我求他们帮我找到莱特,而他们不愿意。

……也是。毕竟无亲无故的。

“她只不过是朋友罢了你何必这么上心!找她的事交给警察算了我们赶紧走——”

我愣了愣,“朋友罢了”这几个字在我脑中挥之不去。

那么……是不是只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不只是朋友,他们就愿意帮我了?

 

我告诉了他们。

我以为他们会帮我。

 

只是我以为。

 

我天真了。他们强行把我带回了家。

我天真了。

 

他们把我关在我的房间里,留下我的几个姐姐陪我。

雨后,我们全都住在被称为避难所的小平房里。

平房的高度,连最基础的恶意都挡不住。

玻璃脆弱,孩童的石头轻易就破窗而入。

我有些累。

 

 

 

到了吃饭的时候了。

避难所有限,所以我们与许多亲戚同住。

于是吃饭时自然少不了亲戚们长长短短的聊家常。无谓的鸡毛蒜皮被当做灾难的佐餐,被他们随着避难所不堪的救济餐撕烂,嚼碎,吞入腹中。

我低着头吃饭。

不知是谁,不知为何,突然冲我问了一句:

“对了,蕾拉这么大了,有没有对象了啊?”

我瞟了她一眼。

中年女人的脸上沟壑纵横,横七竖八地组成一个半真半假的笑。

我妈在这时开了口,“有了啊,莱特妮丝。”

她的眼睛在瞪着我。我不声不响地吃着饭。

那人听见这个名字后,愣了愣。“……男的女的啊?”

我抬起头,看着我妈。

所有人在这一瞬间都停止了交谈。

所有人都在等待我妈的回答,带着不同的神色。

我妈好像沉默了很久。我盯着她。

我也在等待她的回答。

“男的。”

我妈最终开了口。

 

我低下头,接着吃饭。

其他人也扭回头去,继续刚才的话题。

 

我到底在期待着什么。

 

 

 

饭后,我们一群人出去打水。洪水过后,没被污染的水变得弥足珍贵。

走到一半,我爸突然停了下来。他转了个弯,走到一个水坑前。

他把手里的水桶狠狠扣在水坑里,桶里剩下的,尚且洁净的水立刻变成了与坑中的污水一样不洁的东西。

母亲尖利的骂声从身后响起。

“你干什么啊!你知不知道里面还有半桶水啊!……”

 

……好吵啊。我闭着眼。

吵死了啊。

 

雨早就停了,但我没有见到彩虹。





-end-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凌岩岩岩岩岩岩岩岩 | Powered by LOFTER